关键字

内蒙多伦县:越野车故意碾压草原 4人被罚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8-07 16:34:00

内蒙古多伦县草原被越野车故意碾压,4人被罚!一车主拒不道歉

 【内蒙古】内蒙古多辆越野车故意碾压草原 官方:已对车主处罚

  7月31日,网传视频显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境内多辆越野车故意碾压草原。8月7日,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向南都记者回应称,该情况属实,已有4名车主被处罚,另一名拒不道歉车主已找到联系方式,正在联系中。

8月7日9时左右,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立堂向南都记者表示,视频最早是由当地群众举报而来,事发地点在多伦县黄旗营房北,当地设有放牧点,有可供正常行驶的车道,但越野车车主并不按照车道行驶,而是径直在草原上越野,造成草原大面积破坏。

根据视频显示,数辆越野车在湿地越野,泥土飞溅,草地被碾出多条沟槽,植被已经被破坏,其中一辆越野车车主指着满是泥泞的车身对着镜头炫耀,称“走着,建军,我到家了?你还追呢?认识这车吗,开回来的宝贝”。对此,多伦县县长刘建军在快手平台上对该视频中的涉事车辆征集线索,斥其“破坏大草原”、“良心何在?”并喊话“某改装中心,请你二日内到多伦接受调查”。

王立堂称,目前已经有四名越野车车主对此事进行了公开道歉,其中两人为北京车主,两人为本地车主,均被除以罚款和责令恢复植被。

内蒙古当地媒体此前报道,仍有一名涉事车主拒不道歉,利用快手号,发布视频,进行挑衅。8月7日9时左右,南都记者查阅该快手号,发现该快手号视频内容为空。对此,王立堂表示,目前已找到该车主的联系方式,正在联系中。

8月6日,多伦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严肃处理碾压草原破坏生态环境的通告,通告表示,今后对出现肆意碾压草原等行为,多伦县将依法一查到底,顶格处理。望广大游客、群众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随意碾压草原的行为及时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12345(便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