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贵州务川县丰乐镇:5名男子非法捕获画眉6只、黄豆鸟5只被刑拘

  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01:51:00

     黔南州都匀市的 5 名男子,为牟取不法利益,驾车数百公里前往遵义某地,非法捕鸟。因涉嫌犯罪,5 人被警方抓获。25 日,警方押解 5 人指认了作案现场。 

7 月 17 日 16 时左右,遵义市凤冈县绥阳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 X350 县道水杨沟路段设卡检查非洲猎瘟疫情。在对一辆黔南牌照小车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该车载有十余只鸟。因其行迹可疑,工作人员将该情况反馈给凤冈县森林公安局。

经警方初步调查,该车内的 5 名男子杨某、罗明某、罗光某、张某、陈某,均为都匀市人。此前,他们曾到遵义市凤冈县、务川县等地非法狩猎。

7 月 16 日晚,5 人从都匀市匀东镇连夜驱车赶到务川县丰乐镇,并于次日实施非法狩猎行为,共计捕获画眉 6 只、黄豆鸟 5 只。 

据嫌疑人交待,都匀市当地有斗画眉的习俗,每年春夏季节尤为火爆,画眉行情也一路看涨;黄豆鸟娇小可爱,主要用于人工养殖观赏,每只几十元不等。受经济利益驱使,5 人结伙跨地区作案。

目前,5 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曾凡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