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马英九被控泄密案:台高等法院更一审判无罪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3 08:56:00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12日审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被控泄密案,马英九无罪确定。

  马英九本案一审获判无罪,二审被判处4个月徒刑,案经台湾“最高法院”发回高院更审,依“刑事诉讼法”规定,全案无罪确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马英九。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全案起于已解散的“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在2013年侦办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及当时的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法务部门负责人曾勇夫等人疑涉司法关说案。

  台北地检署起诉指出,马英九在2013年8月31日,明知特侦组调查司法关说案的项目报告,并非只是行政不法,仍泄漏侦查中秘密、柯建铭个人资料及通讯监察资料,给时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时任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

  马英九另涉嫌在2013年9月4日,教唆当时的“检察总长”黄世铭向江宜桦泄漏,并交付侦查中的秘密及监察通讯所取得的应保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