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沈阳:恒大集团投资1200亿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6-16 14:54:00

许家印造车脚步不停,1600亿元扩建南沙基地,赴韩考察SK集团

曾干了十年“车间主任”的许家印,如今要成新能源汽车界的“劳模典范”?

过去短短半个月里,许家印就为造车辗转奔波于英国伦敦—瑞典特罗尔海坦—中国广州—中国沈阳这四地。

6月1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恒大集团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内,许家印首先去了趟英国伦敦收购Protean。拿下轮毂电机技术

随后,许家印又赶赴瑞典特罗尔海坦,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等一行,视察了位于恒大NEVS总部。

一周后,许家印奔赴广州。6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广州举行。恒大宣布将在广州南沙区投资1600亿建设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年产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6月1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多个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恒大集团又将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助力沈阳建设国家汽车产业中心。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落户铁西区。

南都记者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