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联邦快递回应被立案调查:高度重视在华业务 全力配合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2 15:02:00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刘育英)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美国联邦快递。联邦快递2日表示,高度重视在中国的业务,全力配合调查。

联邦快递通过官方网站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针对美国联邦快递在中国未按名址投递快递事件,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日表示,任何快递企业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得损害中国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马军胜说,最近国家邮政局接到用户投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没按约定的地址进行投递,严重违反了中国快递业法规,也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所以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进行立案调查。

马军胜说,对联邦快递公司立案调查,有利于维护国家快递市场秩序,也有利于维护国家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有利于确保国家邮政通信安全和经济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