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省高级法院女法官三次打断律师发言 高院调查核实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 方晴    发布时间:2019-05-13 14:09:00

 近日,一段名为“女法官三次打断律师发言”庭审视频片段在网上引发热议。今天中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微博上回应称“近日有媒体和网民对我院一起刑事案件开庭审理不规范现象提出批评。我院对此高度重视,已组织专人调查核实,确保所反映案件严格依法公正审理。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被热议的视频由微博用户“张庭源律师4”发布。在这段1分28秒的视频中,法官问律师,“辩护人对辩护理由有无补充?”辩护律师表示有。法官三次打断律师律师发言,提醒道“简单地说,如果都念没有时间”、“抓住重点,不能长篇大论”,并强调“充分不等于能把事情讲清楚,说明你水平不够,抓不住重点,明白不?”

据了解,这段视频截取自2019年02月27日上午9点半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的(2016)粤19刑初299号案,案由是贩卖毒品,全长接近5小时。

视频发布者“张庭源律师4”表示该案被批律师不是他本人,他在微博上称“针对法官在审理案件中对辩护律师釆取的短视频中的态度、言词是否妥当?律师应当如何应对展开讨论。”

多名网友表示应了解法官发言的前因后果,不能断章取义。“法官提醒简明扼要,律师应该直接陈述案件观点,做自我辩白是不专业。

法庭的审理节奏控制者毕竟是法官。”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方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