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唐河县政府办笫二次通报让群众“滚出去”事件:给予邹伟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大河在线    发布时间:2019-05-08 12:15:00

 5月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有群众在河南南阳市唐河县与接访干部发生言语冲突,其间,接访干部多次对群众喊到“你给我滚,滚出去”。5月6日,唐河县政府办发布情况通报称,涉事干部为当地政府办邹伟东,并对其进行“严肃批评”。5月7日晚,当地政府办针对此事进行二次通报称,给予邹伟东党内警告处分。

5月7日晚,唐河县人民政府发布二次通报称,5月6日,唐河县政府办干部邹伟东与上访群众言语冲突事件发生后,县作风办、县纪委、县信访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因邹伟东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对待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邹伟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在此前的5月6日,唐河县人民政府曾发布通报称,在事件发生后,唐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邹伟东进行严肃批评。有很多网友曾针对此份通报表示,“严肃批评”的处理过轻。

据事发时的视频显示,有多名群众与接访干部相互用手指着对方,言语激烈,接访干部在言语冲突中多次喊到“你给我滚,滚出去”。唐河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段视频只是截取了一部分,在干部骂人前,前来的群众也有辱骂接访干部的行为,但是因为在接访办公室没有安装监控,所以无法还原事件的整个过程,但是接访干部的态度确实有问题,所以也必须做出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