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黑龙江绥芬河清查林地违法建筑21处 河源山庄首拆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7 21:14:00

 黑龙江绥芬河清查林地违法建筑21处河源山庄首个拆除

    采用机械拆除河源山庄 李颖 摄

  中新网绥芬河4月4日电 (李雅文 记者 王琳)针对目前清查出的21处林地违法建筑,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于4日开始拆除首个违规占用林地建设的河源山庄,这标志着该市正式开启森林草原专项执法行动。

结合人工手动拆除河源山庄 李颖 摄
结合人工手动拆除河源山庄 李颖 摄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的要求,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迅速开启林地、草原、湿地和自然保护地内的违建别墅与庄园清理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共清查出林地违法建筑21处,违建建筑面积8098平方米,违建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位于该市双胜村西侧的河源山庄是此次行动中首个被拆违建,包括6栋房屋,建筑面积325平方米,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拆除现场,挖掘机轰鸣作业,建筑物轰然倒塌,不到10分钟时间就被夷为平地。

河源山庄拆除现场 李颖 摄
河源山庄拆除现场 李颖 摄

  在动用机械拆除的同时,绥芬河市还出动20多人组成的专业拆除队伍,对可以再次利用的材料、设施进行人工手动拆除,采取非破坏性拆除的方式以尽量减少损失。当地调查组加大整治力度,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于2019年4月6日前主动拆除违建,否则将依法强制拆除并从严查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