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转机回国途中丢失护照怎么办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馆    发布时间:2019-03-11 16:04:00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中国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馆接到留学生回国途中、在加拿大转机期间丢失护照的求助电话。飞机马上起飞,护照却不幸丢失,该怎么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中国护照。中新社发 许丛军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一旦丢失护照,可就近联系中国总领馆申请旅行证回国。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回国后,一定要立即向加拿大驻中国使领馆申请补发学习签证,以便能及时返回加拿大。但等待补签时间会较长,有可能耽误按时返校。如果不是必须马上回国,建议暂时取消回国行程,回到学校所在地所属领区的中国总领馆,补办护照,再凭新护照向加拿大移民部门申请补发学习签证。然后再选择合适的时间回国。

  护照是小伙伴们在海外学习、工作、旅游等的重要身份证件,请务必妥为保管。一旦发生类似情况,请尽快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使领馆工作人员虽然无法帮你马上找到护照,但可以提出实用建议,供您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当地警方求助电话:911(黄刀市:867-669-11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03-537-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