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开幕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3-03 13:00:00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回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多个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谈中美关系:

  由于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阶段的不同,中美之间难免存在一些分歧,但双方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需求远大于分歧摩擦。事实充分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

  谈“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建设给一些发展中国家国家带来的是发展和希望,把它说成是“债务陷阱”,是没有道理的。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的朋友越来越多。

  谈环保督查“回头看”:

  对于有些地方出现“一刀切”的问题,主管部门态度鲜明,专门制订了禁止“一刀切”的文件及配套督察方案,要求坚持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在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时,既查不作为,也查乱作为。

  声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瞬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代表团抵达北京。作为首个抵达北京的京外代表团,黑龙江代表团受到媒体的关注。图为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大队长魏春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抵达北京。全国人大代表线晓云(右三)、李秀梅(右二)走下飞机。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抵达北京。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廖昌永(右一)走出列车车厢。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香港代表团抵达北京。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时间

  3月3日(星期日)

  下午3时,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1.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2.听取汪洋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3.听取苏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通道将率先开启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之前,委员通道将率先开启,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将现场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开幕会之后,首场部长通道也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