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成都深圳北京西安上海排名前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3:19:00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邱宇)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全国各大城市安居程度方面,成都超越一线城市位列榜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成都市天府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张浪 摄

  2月28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对人们心目中的“安居”城市特点进行了全面刻画。

  上述报告覆盖全国35个大中城市,基于宜居环境、城市关注度、买租房成本、生活成本四大维度来分析。四大维度的指标分别覆盖若干个分指标,例如宜居环境指数包括人均居住面积、教育条件、医疗资源、交通状况、空气质量、通勤时间等分指标,而城市关注度方面,同样涵盖了买房吸引力、租房吸引力等不同方面。

  报告称,城市安居指数排名前五名的分别是成都、深圳、北京、西安和上海。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认可,高分值当选人们心中最适宜安居的城市。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

  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指出,成都的综合指数排名位列第一,原因在于成都更适合“生活”,其生活支出相对于收入是35个城市中最低的,即生活成本指数排名第一,以极大的生活成本优势成功拉开了与诸多一线城市的差距。

  “其次是居住关注度较高,在35个大中城市的用户中,把成都作为目标城市的人较多,再加上宜居环境等得分也较高,使成都的城市安居综合指标得分第一。”崔光灿说,成都不仅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近年作为“新一线城市”,在吸引人才上力度很大,也使其成为重点关注的城市。

  根据报告,北京安居指数综合排名全国第三,但在城市关注度方面位居榜首。作为超一线城市,北京租房搜索关注度全国第一,买房搜索关注度第三,是全国人才的首要流入地。

  报告分析称,经过多年的经济快速发展,北京在经济发展、教育医疗资源、成长空间、发展机会等方面均有很强的人才吸引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