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宁夏葡萄酒首次批量出口法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14:48:00

   中新网银川2月2日电 (于翔 李佩珊)记者2日从银川海关获悉,来自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一批2337箱1.187万升的葡萄酒顺利在法国清关。这是宁夏葡萄酒首次以批量的形式出口法国,也是迄今为止宁夏最大一批出口欧盟的葡萄酒。

  自2012年宁夏葡萄酒重返欧盟市场以来,宁夏葡萄酒多以小量、零星形式出口,此次出口创宁夏葡萄酒出口欧盟新高,实现了宁夏出口欧盟葡萄酒历史量的飞跃。“在申报过程中,由于对出口检验检疫流程及欧盟法律法规缺乏了解,我们对产品标签、产品质量能否符合欧盟要求顾虑很大。”出关之前,出口企业产品主管主动向银川海关寻求咨询和帮助。银川海关结合欧盟葡萄酒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要求企业按照标准生产,阻止了不合格产品出口,并让企业加贴符合欧盟要求的标签,出具符合欧盟要求的Ⅵ-1证书,帮助其快速凭证清关。

  目前,该企业第二批出口法国葡萄酒正在办理报申报手续,即将发往法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