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国资委:200多亿元国有资本已划转社保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1:00

    中新网10月15日电 15日在国新办举办的中央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目前三户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试点企业已经划转了国有资本200多亿元,正着手研究第二批划转企业名单,加大划转力度,尽快推动划转工作。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彭华岗表示,按照有关要求,国资委开展了划转社保基金的试点,目前三户试点企业已经划转了国有资本200多亿元,三户试点的产权变更登记现在已经完成,我们正在会同社保基金理事会修改公司的章程,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同时,我们着手研究第二批划转企业名单,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列入划转范围,加大划转力度,尽快推动划转工作。

  彭华岗指出,下一步,国资委将在继续做好划转社保基金工作的同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提高国有资本回报,让国有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