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抓紧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户口本

  来源:快资讯    发布时间:2018-10-10 12:15:00

    对农民最重要的就是宅基地、承包地以及农业户口。这两年(2017年、2018年)就是这3个方面改革的重要年限。而这3个方面,最重要的证件,即: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户口本。在2018年之后,可能就难以办理了,所以,现在还没办理好的农民可就要抓紧了。

       1、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土地确权,不用解释大家都明白,这几年各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都开展的如火如荼,相信大多数地方的农民也都已经拿到了相关的证书。规矩规定,土地确权计划是在2018年年底要全部完成,也就是说如果2018年底还没确权的话,可能就会失去土地!

      这一个证书意味着农民对该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受法律保护,也是农民享受各项关于土地补贴或征收补偿的关键证明文件,如果还没拿到的话,将会失去很多福利。所以,没办理的赶快配合确权活动,尽快得到证书!

       2、宅基地及房屋相关证书

       这个同样是土地确权时期就要颁发的证明,也是在2018年年底认证结束。房屋所有权证代表着农民对房屋享有所有权,对房屋所占用的宅基地享有使用权。同时,证书也是以后农村房屋出租、抵押贷款、获得房屋拆迁补偿补贴的重要权属证明文件。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了办理的时间。

       3、迁回农业户口

      大家都知道现在农业户口很吃香,相关补贴补助非常多。农转非容易,非转农可就太难了!不仅要满足相关条件,而且还要把握好时间,还是这个问题,一定要赶在2018年的土地确权工作完成之前。不仅是因为之后将取消农业户口,而且转回农村不就是为了得到宅基地和耕地吗,如果确权已经结束了,就算户口迁回农村也无法认证土地了!因此,一定要在确权工作结束之前将户口迁回来,确权获得该有的土地权益证明。

      2018将会是关键的一年,各位已经确权领证的朋友可以放心了,还没办理好的就要注意了,当地进行确权工作时,准备好相关材料,尽快办理,让自己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