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国家移民管理局:两院院士出入境可使用边检“特别通道”优先通行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8-08-08 13:43:00

    国家移民管理局:两院院士出入境可使用边检“特别通道”优先通行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张子扬)记者26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出通知,部署全国边检机关为两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服务,两院院士(含已退休院士)及其随行人员即日起在全国所有开放口岸出入境可使用边检“特别通道”优先通行,经陆地口岸出入境可不下车接受查验,以优待方式办理过关手续快速通关。

  通知称,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国家科学技术界和工程技术界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工程技术方面最高学术称号。两院院士长期以来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许多人堪称民族英雄。据了解,两院院士共1650名,许多在职和退休的院士因科研、讲学、学术交流等需要,经常赴国外、境外工作,有的院士在国外、境外生活,也需经常出入国边境。

  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两院院士出入境做出便利安排,进一步方便了院士们集中精力开展科研学术交流活动,体现出全社会对他们所作重大贡献的尊崇敬重,激励更多的人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拼搏奉献。

 

 

  据了解,按国际惯例,设在口岸的边检“特别通道”主要供外交礼遇人员通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