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9个伊朗实体和个人

  来源:新华通讯社    发布时间:2018-05-11 12:25:00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9个伊朗实体和个人

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 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美方对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

美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被制裁对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设立了实体,通过庞大的货币兑换网络,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提供大量现金支持。

声明同时指责伊朗央行与被制裁对象“串通”,协助其进行货币兑换,并允许其获得存储在外国银行账户的资金,该网络所涉金额达数亿美元。

美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说,美国此举旨在切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资金来源。

声明还强调,美国和阿联酋的联合行动,已经切断了这一货币兑换网络。

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近期美伊对抗加剧。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