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泰国内阁同意中泰铁路一期工程12月21日开工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2-20 15:06:00

    新华社曼谷12月19日电(记者杨舟罗俊铭)泰国交通部长阿空19日表示,内阁当天已同意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于12月21日开工。

  阿空在交通部每周例行发布会上说,内阁已知悉泰中铁路一期工程,即曼谷至呵叻高速铁路的进展,并通过了此前泰中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达成的相关决议,决议主要内容就是曼谷至呵叻高速铁路分为四段建设,项目定于12月21日开工。

  阿空还说,内阁当天还批准交通部下属公路厅承担首段3.5公里的土建工程。

  即将动工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首段位于呵叻府泰国既有铁路刚东站和邦阿索站之间,剩余三段分别长11公里、119.5公里和119公里,泰国铁路局计划逐步招标、开工。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一期工程连接首都曼谷与东北部的呵叻府,全长25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则将把这条铁路延伸至与老挝首都万象一河之隔的廊开府,并实现与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的连接。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泰国在中南半岛的交通枢纽地位,为泰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并将惠及沿线各国,促进地区经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