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杨凌田园农庄基本建成 接受职业农民预报名

  来源:新华智云    发布时间:2017-09-16 14:36:00

     近日,记者从杨陵区农工部了解到,位于揉谷镇秦丰村的杨凌田园农庄,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并接受广大职业农民预报名。

    据了解,杨凌田园农庄总户数1558户。农庄按照“现代农业、田园农庄、职业农民”“三农融合”发展模式,建设了职业农民居住区、公寓区、农家乐商业区和公共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农庄房屋以关中民居为特色,户型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结构牢固,是专门为有意发展现代农业的职业农民居住的农村新型社区。截至目前,农庄道路、排污排水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公共服务区的社区办公及卫生服务中心、超市、宾馆、农产品交易大厅、幼儿园等已全面建成;休闲农家乐区、联排居住区、居住用房建设也已全面完成;高层居住楼及传统院落区已全部进入安装施工,手工业作坊区正在加紧建设。

     记者了解到,田园农庄预定可分为购买和租赁两种模式。其中,凡条件同时符合户籍在杨凌,并且有本地农村集体组织成员资格;现家庭拥有宅基地或符合农村宅基地审批条件的,并且有依法确权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持有《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并在区内流转经营土地30亩以上,且经营时间满三年及三年以上三个条件的,可以在规划建设的田园农庄内选择购买一套联排二层住宅,或在多层、高层公寓楼购买一套住房。凡区内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现代农庄等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人员,可由其所在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现代农庄根据各自实际,在田园农庄内多层、高层公寓中,统一租赁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