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印对峙进入第二个月美国表关切:希望中印对话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10:34:00

海外网7月19日电 中印边境对峙进入第二个月,对此,美国当地时间周三(19日)称表示"关切"。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称,"我了解到,美国对正在进行的局势表示'关切'。"

诺尔特还称,美国相信前方唯一出路就是双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我们相信,双方应该为了和平,合力谋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一位不具名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二称,"为缓和局势,我们鼓励印度和中国直接对话。"

此前,在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政府向驻华外交官通报了中印边界对峙有关情况,表示中方一直保持克制,但不会永远保持耐心。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表示,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国家驻华外交官对此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求证。我想强调的是,此次事件事实非常清楚,中印边界锡金段是中印双方共同承认的已定边界,这次事件的实质是印军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领土。公道自在人心,中方强烈敦促印方不要把派遣军事人员越过已定国界当作达成某种目标的政策工具。

对于"中方是否正在失去耐心?何时会彻底失去耐心?"的问题,陆慷表示,我们在这里多次强调过,印度方面应当认清事态,尽快采取措施将非法越界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