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特朗普首次出访 与沙特签署1100亿美元军火交易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7-05-21 12:51:00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国王萨勒曼会晤后,对随行的媒体记者表示:“今天是个大好日子!好多好多对美国的投资,会有许多许多许多的就业岗位。”之前,他和沙特方面签署了价值达2800亿美元的双边投资协议。

  据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对外界表示,特朗普访问沙特期间,两国达成了一笔价值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单笔军火交易。在今后十年间,沙特阿拉伯还将再陆续斥资3500亿美元,购买美国的武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华盛顿邮报》此前的报道,沙特此次购买的美制武器包括海岸警卫队舰只、装甲车、导弹、弹头、各类弹药等。

  白宫方面表示,面对来自伊朗的威胁,这笔军火交易长期内将为沙特以及其他波斯湾地区国家提供安全支持。随行的国务卿蒂勒森说,该笔交易"向我们共同的敌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讯号。"

  报道称,特朗普的此次沙特之行,伊朗问题是他与沙方商讨的重要议题。多年来,沙特与伊朗一直在争夺中东地区的主导权。在目前的伊拉克、叙利亚以及也门危机中,沙特与伊朗也一直在明争暗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0日早晨乘专机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随行的除了他的夫人梅拉尼娅,还有他的女儿伊万卡以及女婿库什内。这也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在沙特王宫,特朗普被授予了该国最高荣誉——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奖章。他与萨勒曼国王的会谈内容包括石油、军火、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

  在访问期间,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在利雅得的时光"非常棒"。而萨勒曼国王也同样通过推特对特朗普表示热烈欢迎,并称为期两天的访问将强化两国关系。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除了军火交易,跟随特朗普出访的美国经济界人士还同沙特方面签署了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涵盖了石油、天然气、能源、IT等众多领域。

  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将出席在利雅得举行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此外还将在一次美国与伊斯兰国家的会议上发表演讲。22日,特朗普则将继续前往以色列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