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东成武县:1男6女抓620余只壁虎涉非法狩猎罪被刑拘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7-04-02 12:42:00
菏泽1男6女抓620余只壁虎被刑拘!已涉嫌非法狩猎罪
网络图

  今年8月的一天,郓城县潘渡镇的路某等7人利用电筒照射墙壁,再用竹竿头绑缚的贴鼠板将壁虎吸引粘住的方法在成武县大田集镇非法捕捉620余只壁虎,他们的行为已涉嫌非法狩猎罪。8月10日,路某等7人依法被成武警方刑事拘留。

  8月9日凌晨1时许,成武县公安局大田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村内有一外地牌照的面包车形迹可疑,在村内不停的转悠,怀疑是小偷。挂掉电话,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核实处置。到场后,民警发现了那辆可疑面包车,还没等靠近,一股说不出来的动物臭味便扑鼻而来,民警随即对面包车和司机进行盘查,当即在车内查货数百只活体壁虎,并在离车不远处的旧房处找到六名正在捕捉壁虎的妇女,民警随即将7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得知,一次偶然的机会,路某等人听说活壁虎能卖高价,于是商量一起外出捕捉壁虎,由于几名妇女不会开车,她们又找到会开车的张某,以平分贩卖的壁虎所得钱款为诱饵吸引张某加入其中。经过精心准备,7人于8月9日夜间携带电筒、竹竿、贴鼠板等工具,开车来到成武县大田集镇的村庄进行非法狩猎,目前7人均对以上事实供认不讳。

  据大田集派出所民警介绍,壁虎虽没有被国家列入级别保护动物,但它属于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科研价值和对环境有益的“三有”动物。我国刑法规定,私自捕捉20只以上野生壁虎,已构成犯罪,50只以上的属于重大刑事案件,100只以上属于特大刑事案件。因此,路某等7人已涉嫌非法狩猎犯罪。目前,民警已将查货的壁虎放生,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