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向WTO投诉中国铝产能过剩 启动反倾销调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发布时间:2017-03-29 12:06:00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公告,美国对中国产铝箔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并在WTO就铝产能过剩问题投诉中国。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铝业协会曾申请对原产自中国的铝箔进口采取反倾销措施。

据美国铝业协会网站公告,该协会称原产自中国的铝箔进口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倾销幅度介于38%-逾134%。

奥巴马离任之前曾向WTO申诉称,中国对铝生产商的补贴压低了全球铝价。

高盛称看好铝未来半年至一年的走势

据高盛周二发布的研报,该行认为,若铝价近期大幅回落,则可以看作是买入/消费者进行对冲的机会。该行依然看好未来半年至一年的走势,目标价分别为每吨2000美元和每吨2100美元。

高盛称,铝价的支撑因素包括市场预计中国冬季减产措施将得到执行,潜在的WTO贸易仲裁对中国供应的影响,并且该行预计供应增加将减缓,但需求将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