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南阳市工商局公权私化 省工商局调查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03-23 00:17:00

      央广网南阳3月22日消息(记者管昕 李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连续报道了河南南阳市工商局被指权力私化,工商登记6天4变拿行政决定当儿戏的新闻。目前,河南省工商局成立调查组已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因购买的学区房迟迟拿不到房本,南阳教育佳苑小区的不少业主找到开发商要说法,却发现开发商的工商营业执照先后7次变更,仅今年1月6天时间就变更了4次。记者调查发现,做出这些行政决定的南阳市工商局专业分局,违规频繁变更企业工商登记。而专业分局上下推诿,却始终说不出变更的理由。相关负责人还在公开场合表态,“绝不出卖授意的领导”。

  中国之声的报道播发后,引起各级政府及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河南省工商局已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展开工作。

  南阳市工商局昨天对外通报称,市局成立工作组进驻专业分局进行调查核实,一旦发现失职渎职行为,绝不姑息迁就。

  南阳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这是个别人的做法,这不能代表我南阳工商局。他们工作中出现的瑕疵也好,失误也好,错误也好,媒体的批评,我们要正确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