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葛洲坝集团签约承建巴基斯坦投资最大的达苏水电站项目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3-09 12:18:00

中企签约承建巴基斯坦国内投资最大的水电站项目

资料图: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人民网伊斯兰堡3月8日电(记者 徐伟)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葛洲坝集团”)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同巴水电开发署举行了达苏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兼水资源和电力部长赫瓦贾·阿西夫、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邓银启等出席仪式。

阿西夫表示,达苏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巴基斯坦在时隔多年后,再次启动如此规模的大型水电项目建设。巴中双方为此携手努力,共同为推动协议达成作出了贡献。该项目有利于改善巴能源结构,满足巴方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并将为巴基斯坦带来更多廉价电能,造福全巴人民。

邓银启表示,达苏水电站项目是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总装机容量和总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建成后能够在有效改善当地电力短缺状况的同时,还能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据测算,项目建设有望为当地提供约8000个就业岗位,有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达苏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科希斯坦地区,属于印度河流域水电梯级规划的第二级,总装机容量为5400兆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0亿千瓦时。该项目主体工程主要由大坝及相应附属工程和地下厂房隧洞工程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