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就“移民禁令”起诉特朗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31 18:08:00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30日宣布,他正在就总统特朗普禁止7国穆斯林入境美国的不合理行政令起诉特朗普。由此,华盛顿州成为第一个对特朗普的“移民禁令”采取法律行动的州。

 

 

  报道称,鲍勃•弗格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起诉成功,这将令特朗普的不合法行政令在全美范围内失效。他表示,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特朗普高级行政官员的起诉会在30日晚些时候提交到西雅图联邦法院。

  弗格森说,“我们国家是基于宪法和法律存在的,在法庭上,并不是谁最大声谁就能胜诉,而是由宪法决定。我们认为,总统的这一行政令并不合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同时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这一系列政策随即在美国和全球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