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辽宁号航母穿越台湾海峡照片

  来源:海军 荣耀2016    发布时间:2017-01-14 13:36:00

 

辽宁舰编队顺利返航

 

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1月13日下午返回青岛航母军港。

编队指挥员陈岳琪介绍,此次航母编队训练试验任务,按照航母典型作战编成组织了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紧贴实战构建编队远海作战指挥和保障体系,在为期20余天的训练试验中,相关训练科目和科研试验均按计划顺利推进,达到了 预期目的。(莫小亮 高重)

|航母编队 |

不容错过的7个精彩瞬间

编辑:小威

 

瞬间之一

 

▲ 歼15舰载战斗机发射导弹

12月15日,海军组织实施了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演习在渤海某海域展开,共动用辽宁舰等各型舰艇数十艘、飞机数十架,发射空对空、空对舰和舰对空等多型多枚导弹。

▲ 歼15舰载战斗机发射反舰导弹

▲ 辽宁舰发射舰空导弹,拦截来袭目标

瞬间之二

 

▲舰载机准备起飞

12月24日,航母编队在东海某海空域开展全要素训练和试验任务。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飞行甲板起飞升空,开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任务。

▲歼-15舰载战斗机起飞

▲ 舰载机 阻拦着舰

瞬间之三

 

▲辽宁舰搭载多架战斗机远航

舰走四海、鹰击长空。2016年12月25日清晨,东方泛白,中国海军送出一份外界意想不到的“圣诞大餐”--正在东海某海域航行的辽宁舰转向东行,在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护卫下,经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

▲辽宁舰东进太平洋

瞬间之四

 

▲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

12月29日晚,官方发布了辽宁舰编队远海训练的最新消息,中国航母编队在远海大洋纵横驰骋的画面首次公开。在2017年即将到来之际,这气势澎湃的编队画面,是对每一位热爱中国海军的国人最好的新年祝福。

▲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

▲航母与最强神盾舰“强强联手”

瞬间之五

 

▲ 准备起飞

4年过去了,辽宁舰从单舰发展成航母编队,歼-15战机同样走一路练一路。当然,不断升级的还有“航母style”。新版的(style)起飞指令,从安全性和实用性上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从原来的两点支撑姿势,变成现在的三点支撑,姿势更加安全和稳固。从“走你”到“起飞”,这个帅气不减当年的动作,伴随着辽宁舰从近海走向远洋。

▲新版"航母style"

▲准备起飞

瞬间之六

 

▲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

浪奔浪涌,辽宁舰顶着风雨在南海某海域前行,摇摆起伏的飞行甲板上停放着各型战机。1月2日上午,随着起飞助理标准的放飞手势,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冲向云层低垂的天空,中国南海上空首现“飞鲨”身影。辽宁舰编队霸气现身南海也彻底终结了南海只有美国航母存在的历史。

▲ 歼-15舰载战斗机起飞

▲歼-15舰载战斗机准备起飞

瞬间之七

 

▲各型舰载机在辽宁舰甲板列阵

1月12日凌晨,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在台湾海峡航渡期间,辽宁舰及编队各舰艇科学组织,精心操纵,严格按照大型舰艇通过海峡的要求,加强值更执勤,确保了航渡安全。

▲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

最后一波航母编队训练图

送给热爱海军的你

 

 

「当代海军」(微信号:ddhj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