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国家民委违规将一名工人在5年内提拔为正处级干部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6-08-29 16:53:00

    国家民委

  违规调入人员7人予以清退

  一名工人在进入国家民委下属单位后,仅5年便被提拔为正处级干部。昨天,国家民委在巡视反馈通报中,对巡视指出的“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对直属单位选人用人缺乏监督”“‘近亲繁殖’现象突出”等问题做出回应,表示经过全面自查,发现5家单位存在违规进人的问题,对违规调入的7人予以清退,对5名责任人作出了组织处理。

  对下属单位发生的推荐副职人选任命为正职、违规将一名工人在5年内提拔为正处级干部以及提任干部没有考察等问题,国家民委表示进行了纠正,同时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党委书记、组织部长进行了问责。

  中央巡视组指出,国家民委委属高校和文化单位监管缺失。对此,国家民委在巡视整改通报中提出,已经对存在“收钱登稿”问题的3家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问责。

  另外,根据民族文化宫的公益性职能定位,国家民委已停止所有商业展销活动,已收回民族文化宫西配楼,将用于举办业务相关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