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福建福鼎市盈浩公司81人食物中毒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6-08-27 13:04:00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郑靓)21日,位于福鼎市百胜双岳工业园区的福建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涉及患者81人,其中不少是打工学生(福鼎一工厂81人食物中毒不少是打工学生)。

 

 

  21日,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烹饪、用餐现场进行检查,询问了负责当天食材采购和烹饪的厨师、帮工等6人,会同福鼎市疾控中心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8月24日,福鼎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现场采集的患者粪便标本61份及厨师粪便标本6份共计67份标本,其中45份标本检出副溶血性弧菌。

  昨日,有关部门通报本次事件调查结果:本次事件排除人为故意因素,基本认定是由于20日盈浩公司晚宴上食用的海产品储存、加工不当所致。调查结论为:“由于食用了被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食品所导致的食物中毒。”

     闽南网8月22日讯 昨日,网友“邓邓邓家二姐”向海都报官方微信报料称,福鼎市百胜双岳工业区内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不少患者是正在打暑期工的学生。海都记者了解到,事发该工业区内的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涉及患者81人,目前已有22人出院,其余患者病情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据悉,20日晚,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暑期工欢送晚会,有用餐环节。昨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有部分员工因感身体不适,到福鼎市医院接受治疗。

  据福鼎市医院反馈,医院急诊科从昨日凌晨2点20分左右到13点已收治81名患者,患者主要症状为腹部不适,部分患者有呕吐感,无重症患者,患者病情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据福鼎官方通报称,昨日上午接到报告后,福鼎市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福鼎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组织相关科室专家展开治疗。目前已有22人离院回家,福鼎市疾控中心正对采样的标本进行检测。

  关于问题出在哪些菜品,原料来源是哪儿等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尚在调查中。海都记者将持续关注。而患者中的学生人数、来自哪所学校等,官方并没有进行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