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六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9-23 17:33:00

    新华网昆明9月21日电(记者伍晓阳、王研)记者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为期6天的第六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今起启动。这次行动将开展“联合查缉”,推动联合巡逻执法向打击跨国犯罪延伸。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第六次联合巡逻执法将把联合查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中方和老方执法船计划在孟莫至孟喜岛水域对过往船只开展联合查缉,中老执法人员还将在湄公河老挝一侧陆上重点地段开展联合检查,推动联合巡逻执法向共同打击跨国犯罪层面延伸。

    这位负责人介绍,此前巡航期间在老挝孟莫联络点安装了甚高频电台,经测试通信覆盖半径约25公里。第六次巡航将对孟莫联络点的甚高频天线作加高处理,使通信范围覆盖更广;在老挝班相果安装1台甚高频,争取实现中、老、泰湄公河执法力量及在湄公河航行的中老双方民船通信互联互通。

    此外,第六次联合巡航期间,中方将援助老方8艘摩托艇。中方已对摩托艇进行了改造和检修,按老方要求对摩托艇外观进行了喷绘,并组织老方16名执法人员到西双版纳州橄榄坝开展了摩托艇驾驶理论和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