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省纪委对“名表门”展开调查:如有违纪将严惩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2-09-01 14:04:00

  记者今日从陕西省纪委获悉,对网上所反映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的相关问题已进行调查,如确有违纪或腐败问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同志在事故现场的“笑脸”照片和个人佩戴“名表”的照片引起网上热议。陕西省纪委在这一事件发生后高度关注,已经安排人员进行调查。

  陕西省纪委表示,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事件所涉及的问题进行认真深入的调查,如确有违纪或腐败问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前,杨达才回应说,最贵一块表是价值3.5万的万宝龙,相关情况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并且都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十多年来的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他同时确认,手表数量一共有五块。

  然而,这并未完全打消网友疑虑。昨日,又有网友检索出杨达才疑似戴过更多块不同款式的手表。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与之前的“周久耕事件”一样,此次“名表门”也是偶然事件倒逼官员公布信息的典型案例。为何此类事件一再发生?“根本原因还是我国没有完善的官员财产公开制度。这是我们防腐的软肋。”汪玉凯说,“目前我国的官员财产公开制度还在申报阶段。所以网民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舆论监督。”(申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