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内乡人防办主任脱岗7个月 政府贴公告寻人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4-09-22 10:41:00

    本报南阳讯 昨日,记者从内乡县人民政府获悉,该县人防办主任(正科级)杨红彦无故脱岗7个多月,无法确定其行踪,县政府无奈,贴出公告寻人。

记者昨日从网上看到一则内乡县人民政府于2014年9月19日发布的《公告》称:“杨红彦,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内乡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该同志于2014年2月24日无故擅自离岗,至今未归,在单位和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特责令其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向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报到,并在组织人事部门备案,逾期则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19条第7项予以处分。”

内乡县人防办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杨红彦在春节过后就没有到单位上过班,手机也无法拨通,其家人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目前上级部门正在调查。

另据记者了解,杨红彦2009年至2012年担任内乡县农机局局长期间,曾被该局职工实名举报以权谋私、克扣倒卖国家农机补贴等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前,内乡县相关部门仍没有杨红彦的消息。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屈连文

事实+

如何织密防范官员失联的网?

失联官员,要能潜逃成功,无论是否“祼官”,无论是否潜逃到国外,他们必须有“狡兔三窟”,这个“窟”往往就是有多个户口和身份证。因此,堵住户口和身份证办理漏洞就特别关键。

对付失联官员还有一个重要办法就是,及时进行网络通缉以及悬赏缉拿,让失联的官员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最后,对付失联官员的“杀手锏”就是加快与有关国家的合作,加大追逃力度,估计失联官员就没有好日子过了,将有力地震慑那些潜在的失联官员。(腾讯新闻综合北京青年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