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3起干部醉驾开除党籍案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18 12:56:0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和法治观念,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日前通报了3起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因醉驾被开除党籍的典型案例,分别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属中国经济年鉴社原社长杜少牧于2014年3月7日晚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经鉴定,属醉酒驾驶。杜少牧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原正处级干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小兵于2011年6月3日下午酒后驾车与他人车辆发生碰撞并逃逸,随后被抓获。经鉴定,属醉酒驾驶。李小兵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罚金人民币5000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行政处原职工张朝清于2014年1月17日下午酒后驾车与他人车辆发生追尾事故。经鉴定,属醉酒驾驶。张朝清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开展宗旨教育、法治教育、群众路线教育、警示教育等,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党纪严于国法,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严格管理,关心、关注干部职工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抓早抓小抓实,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要加大执纪监督的力度,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不姑息、不放纵,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