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北恩施2男子骗购7辆高档车 涉案金额320余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6-11 10:57:00

 中新网恩施6月10日电 (宋丹丹 夏玉成 廖光彪)湖北恩施警方10日透露,恩施破获首起“零首付”购车诈骗案,抓获一名嫌疑人,另一名被网上追逃。

  网上聊来购车新方式
  今年3月份,曾在恩施市经营过一家餐馆的小刘在QQ群里认识了网友潘某。潘某说,他可以通过“零首付”按揭方式购买高档轿车。其购车方式、过程:由潘某帮忙垫付购车首付款,客户与潘某一起去4S店,以客户的名义办理按揭手续后将汽车提出来,交由垫款人保管。随后,潘某在一个月内,找关系办理几张大额信用卡,从信用卡里把潘某垫付的首付款及相关费用扣除,这时候,客户就能拿到自己所购的高档新车了。
  办理期间,客户要按首付款的10%给潘某付费。信用卡办理好后,客户按照信用卡总额度的10%再给潘某付费用。
 
  见潘某说得头头是道,当时小刘有些动心。因为,按照潘某的说法,小刘可以通过轮换使用大额信用卡支付购车按揭,不仅可以不花一分钱就开上高档车,还有相当一部分钱可用来做生意周转。
  说办就办,3月中旬,小刘和老婆赶到南京,找到潘某,洽谈购车业务,小刘的好友黎某等人也很动心,跟着去了南京“考察”。
  由于南京那边对按揭购车要求比较严格,潘某提出到恩施来办购车事宜。
  嫌疑人先后骗走所购高档车
  4月25日,潘某如约来到恩施后和小刘等人到汽车4S店看了车。看完车后,潘某便给付款人黄某打电话。当晚,黄某到达恩施。
  4月26日,在4S店里,黄某刷卡支付购车首付9.1万元,为小刘的朋友刘某某成功购买一辆本田思铂睿轿车,当天就上了牌照。由于要办信用卡,车买好后,就交给了潘某和黄某。
  看到通过“零首付”成功购得高档车,小刘和好友们此时更加信任潘某的“本领”。
  4月27日,小刘夫妇和潘某等人,来到恩施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黄某再次现场支付17.48万元首付款,小刘提供了办理按揭的相关资料。4月28日,小刘成功“提到”新车——一辆崭新的奥迪Q5,当然,新车暂由潘某两人保管。
  紧跟着,小刘的另外几个好友也加入买车队伍,先后购买了一辆凯迪拉克、两辆东风本田CRV,一辆奥迪Q5和一辆路虎极光。
  然而,说好是一个月办好信用卡扣款后取车,小刘等人却在随后的日子里陷入了漫长的等待中,期盼着信用卡早日办好,对方却迟迟没有动静。
  6月初,小刘的好友黎某决定亲赴南京找潘某求证。面是见上了,可是潘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身在南京的黎某感觉不对,迅速致电在恩施的小刘,“上当了,快报警”。
  警方出击截获嫌疑人
  小刘辗转找到黄某,当着小刘的面,黄某坦诚地讲出了诈骗事实,并拉小刘入伙。
  6月4日,小刘一面稳住想拉自己入伙的黄某,一面来到恩施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恩施市公安局经侦民警迅速将黄某抓获。
  经调查,自4月24日至5月29日,小刘等7人先后在恩施、咸丰等地按揭购买奥迪Q5、路虎极光、凯迪拉克等7辆高档汽车,总价值320余万元。
  首付110万元由黄某支付,其中6辆车被黄某和潘某以办理信用卡、首付款尚未收回等理由开到浙江金华变卖,仅其中一辆本田思铂睿,首付9.1万元,被黄某以12万元的价格,质押给朋友,黄某从中赚了2.9万元。
  目前,恩施警方的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