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阳光实验学校突然倒闭,学生打包回家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3-03-25 13:56:00

继河南武陟县北街小学突然停办,学生连夜搬行李回家后,广东惠州又有学校突然倒闭,这是怎么回事,民办学校接连倒闭,难道民办学校倒闭潮要来了?

广东突然倒闭的学校是惠州仲恺高新区阳光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按学期收费,一学期每名学生学费一万多元,不久前还在收校服钱,突然就倒闭了,当地教育部门介入,就近安排学生入学,算是帮家长和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学校为何突然倒闭?有家长称他接到电话说“学校经营不善,开不下去了,关于小孩的安排,会在周三给回复”。

阳光实验学校倒闭的原因,家长不知情,很可能是经营难以持续,家长表示,该校9个年级只有500多名学生,在校生人数不多,就算一学期每名学生交一万多元学费,除去学校租金和老师工资、水电费等,学校收入仍然紧张。

这所学校办学时间不长,是新校,租的是工厂厂房,不远处就有一所公办小学,竞争压力还是蛮大的,公办小学生源少是有原因的,打工人的孩子想就读公办学校很难,打工人只能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读书。

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阳光实验学校倒闭了,学生被暂时安排在公办小学就读,可是这学期结束后呢?打工人家又要为孩子读书发愁了!

虽然眼前孩子们上学问题暂时解决,但后续上学还是问题。国家政府常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读书学习是国家和人民的大事,学校倒闭了,要给学生和家长一个交代,学校为何突然倒闭,是经营不善,还是生源不足,或者其他原因,学生家长有权知道实情,全社会都应高度关注。

若因长期拖欠教师工资,学校突然倒闭,老师未发放的工资怎么办?民办学校不能说倒闭就倒闭不了了之,后续事宜必须妥善安排。

民办学校接连倒闭,不仅学生家长揪心,当地政府更要高度重视,认真调研,提早予防解决。千万不因为学校出问题,影响孩子学业,中途转学的操作,对学生影响是很大的,各级党政领导官员,要把学校生存问题提上议事日程,负起应负责任,切实保护中国下一代受教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