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乌国防部:俄罗斯巡航导弹在克里米亚运输途中被炸毁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3-03-21 12:30:00

3 月 20 日晚间,俄占克里米亚Dzhankoi占科伊市发生爆炸, 当地居民说,爆炸声和枪声如雷贯耳。俄罗斯任命的克里米亚主官谢尔盖•阿克肖诺夫说,这座城市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一人受伤,随后该市宣布进入市级紧急状态。


 

乌克兰情报总局宣布,一列载有“口径”巡航导弹的列车在占科伊的袭击中被摧毁。当时这批导弹正通过铁路运输,随后被无人机摧毁,列车连续发生10次爆炸,装载的导弹全部殉爆。


 

乌克兰国防部称,爆炸继续对俄罗斯去军事化,并为克里米亚半岛解放做准备。


 

占科伊是乌克兰最主要的铁路枢纽,位于克里米亚北部,俄罗斯通过该枢纽向塞瓦斯托波尔俄黑海舰队总部运输口径巡航导弹,然后被安装到军舰上攻击乌克兰本土基础设施。


 

口径巡航导弹是俄罗斯目前攻击乌克兰基础设施威力最大,最难以拦截的巡航导弹之一,此前3月11日对乌克兰的导弹袭击中,乌军现有的防空系统无法实现拦截。

此次俄军导弹列车被摧毁,虽然摧毁的口径巡航导弹数量不详,是乌克兰首次摧毁这款导弹。相当于从源头上正本清源根除俄军的导弹威胁,和打击黑海舰队军舰没有太大的差别,会大大减轻乌克兰防空系统压力,减少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攻击的烈度。

此前乌克兰无人机攻击的克里米亚目标是俄军静态目标,例如空军基地的战机,停泊在港口的军舰,现在则是打击移动的导弹列车。

此例一开,也意味着,乌军将会有更多对俄罗斯导弹运输车辆的打击,这种车辆目标很大,在北约情报系统支持下,对其打击不难做到。按照现在乌克兰无人机的攻击距离,攻击克里米亚比攻击俄罗斯本土更容易。此前针对俄占赫尔松伪首府的远程导弹打击,已经超过了海马斯的射程,这意味着乌军已经获得了攻击克里米亚的远程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