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九寨沟:游客在旅行社指定饭店就餐饮酒后甲醇中毒,1人死亡1人失明

  来源:封面新闻记者冷宇王祥龙    发布时间:2023-03-19 12:36:00

四川九寨沟:游客在旅行社指定饭店就餐饮酒后甲醇中毒,1人死亡1人失明

3月16日,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2月下旬,在九寨沟旅游途中,因在某旅行社指定的饭店就餐饮酒后,多名游客出现甲醇中毒反应,其中1死1失明。

3月17日,阿坝州委宣传部回应封面新闻记者,2月底,游客家属已与当地达成协议,做了相应的赔偿,目前,相关事件已妥善处理。

3月18日下午,死者李晓飞(化名)妻子表示,此前,当地有关部门曾告知自己已将饭店的涉事人员控制起来,“其他什么都没有说,就让我等(尸检)报告。”

3月16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2月25日,李晓飞与妻子等一行人在某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前往九寨沟游玩。当晚,在旅行社指定的某饭店吃饭,中途有喝酒。爆料人在录音中称,当时有四五个人喝酒,李晓飞喝了半斤左右,还有另一位游客也喝了半斤左右,“导游说当地的高度酒特别好喝,当地人都喝这种酒,一直在推荐。”

该爆料人称,当晚饮用的酒是散酒,无明显外包装。饮酒后,几人出现宿醉的状况。在26日的行程中,其余几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呕吐,“只有我老公没有吐,医生说,不吐的人更严重。”27日凌晨,李晓飞离世。此外,一名游客双目失明,另外两个人神经受损。

在爆料信息中,相关人员还附上了一份“甲醇中毒”诊断证明。爆料人表示,现在李晓飞的尸体解剖结果没有出来,但其血液检测显示:“100毫升的血液甲醇含量为194毫克。”此外,还有1份加盖峨眉山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情章的文字显示,患者2月27日入院,3月3日出院,入院诊断为甲醇中毒。2份文字材料的姓名部分被隐去。

3月17日,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回应封面新闻记者,2月底,游客家属已与当地达成协议,做了相应的赔偿,相关事件已妥善处理,“现在律师正在走后续流程”。

18日上午,记者再度联系涉事酒店对外公开电话,相关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16日下午起,记者曾多次拨打李晓飞妻子联系方式。直至18日下午,对方回应称,此前,当地有关工作人员几乎每天给自己同步事件进展,“就是把饭店几个涉事人员控制起来了,他只给我说这个,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了”。目前,事件无任何新进展,“都是让等尸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