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九龙坡:吃火锅夹出整只老鼠,店家报警称是顾客放的

  来源:九派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6:00

男子重庆吃火锅夹出整只老鼠,店家报警称是顾客放的,市监局:正在调查

3月5日,贝先生(化名)向九派新闻爆料称,他昨日在重庆市九龙坡一餐馆用餐,从火锅里夹出整只老鼠。商家否认,要求其删帖。当前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男子在火锅店捞出老鼠/视频截图

贝先生称,这是他和朋友第一次来到该门店,老鼠是他夹出来的。最初夹到老鼠尾巴的时候,大家曾以为是千层肚。

“我又夹到时觉得不对劲,捞起来竟是整只老鼠,当时我就受不了,冲到厕所里吐了。”未等同行的朋友录下视频,店家便已将老鼠收走了。

最初,考虑到自己和朋友们需尽快去医院做检查,贝先生同意先与店主到一旁私下解决,向其提出按原价十倍赔偿,并给予精神损失和医药费,店主态度比较犹豫。

察觉到店主态度不明,贝先生提出通过市场监管流程处理,并向市场监管局反映此事。双方在店内争执不下,贝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被警方告知店方已抢先报了警。

警方和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后,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店主却称当天的摄像头出了故障,拒绝提供视频。贝先生说,“此前我们特意检查过,有一个摄像头能录到我们,我还和朋友开玩笑,到时候不会坏了吧。”

随后,店主当着众人面称,是贝先生自己将老鼠放进锅里的。对此,警方进行了调解,市场监管已做了记录。

涉事餐馆/视频截图

长时间协商无果,贝先生与朋友离开火锅店,前往附近餐厅就餐,火锅店主跟来称双方可以重新私了解决,出高价要求其删帖。“老板带了四个女士一起,形影不离地跟着我们,从晚上八点一直跟到十点。”最后他们只能分头走掉。

贝先生告诉记者,希望商家积极承担责任,有关部门对商家进行整顿和处理。对此,市场监管局回应称,事件还未定性,正在调查当中,没有办法判断是哪一方的责任。调查清楚后,将按法律进行惩罚与赔偿。

“在做身体检查,除了肚子痛和晚上睡觉梦到老鼠外,没有什么问题。”目前贝先生和朋友已做完身体检查,并无大碍。

记者在点评网站发现涉事餐馆正常营业,拨打电话却未能接通。

在涉事门店曝出“吃出完整老鼠”事件两天后,重庆网红火锅一一牛杂火锅店发出致歉声明,称涉事门店万象里店已主动停业,并移交了资料和视频以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此前一天,重庆九龙坡区市监局发布通报称,上述事件经调查判定属实,已对涉事门店立案调查。

3月4日,有网友爆料称在重庆一一牛杂火锅万象里店吃火锅时,捞出一整只煮烂的老鼠,该事件迅速引发网络热议。

该网友称,事发后,店员将老鼠迅速取走,只来得及拍下一张照片作为证据。之后与商家协商赔偿。但门店老板说,当时店内的监控已缺失。之后又联络他要求删帖、私下解决。

事件引发热议后,九龙坡区市监局5日发布通报称,已对涉事店立案调查,结果将后续发布。目前尚未有最新结果发布。

与此同时,曝料网友目前已删除原投诉帖,并表示结果以有关部门的公示为准。

3月6日,“一一牛杂火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已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调查小组,对涉事门店和事项进行全面深入调查。目前涉事门店已主动停业。

除作出公开道歉外,“一一牛杂火锅”在致歉声明中还表示,公司一直以来极为重视诚信和食品安全。对后续调查情况,将第一时间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一一牛杂火锅”在重庆有3家门店,而涉事门店消费综合评分4.7分,被列入当地网红店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