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三门峡市:多所中学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买学习资料,一套700元

  来源:腾讯    发布时间:2023-02-09 11:24:00

1月7日,河南三门峡市,有网友反映,多所中学老师要求学生去新邮书店买学习资料,大概700元一套。老师要求的学习资料只有在这家店才有的卖,其他书店都没有,新华书店也没得买。对此事,当地教育局已经记录,会及时向社会反馈处理。

此事让人疑惑。首先,学校发的学习资料不够吗?其二,买个资料,为什么要去指定书店?第三,究竟是什么样的资料,一份要卖700元?最后,明眼人都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这肯定不是教师个人行为,是否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其实,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几乎各地学校都存在这样问题,家长们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一本辅导教材正常价格大概10-20元左右;很多学校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买教辅书,而且一买就要按套,基本超过百元,一套书卖几百、甚至上千份,就能大赚一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