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纽约刑事法庭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税务欺诈、伪造商业记录罪成立

  来源:看看新闻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0:00

近期麻烦不断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又遭遇新的打击。因为特朗普集团6日被陪审团裁定税务欺诈罪等17项罪名全部成立,这已是特朗普或其集团在几周内的第三次重大失败。

当地时间6日,纽约一个刑事法庭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公司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罪名成立,意味着这家集团在长达15年的大规模税务欺诈阴谋中的所有指控罪名成立。

经过超过10小时的审议,陪审团才宣布有罪裁决,特朗普的公司可能面临超过160万美元的罚款。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6日,美国纽约,纽约曼哈顿的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公司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等多项罪名成立。此前有指控称,两家公司在15年来未向税务局如实上报其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以达到逃税目的。特朗普和他的家人在此案中没有被起诉。

检方称,该公司的高管精心策划了逃税阴谋。特朗普集团旗下的两家公司——特朗普公司(Trump Corp.)和特朗普薪资公司(Trump Payroll Corp.)——向包括韦塞尔伯格在内的“已经收入颇丰的高管”支付更多的薪水,方法是通过一系列计划“偷税漏税”,包括豪华汽车和免费公寓等账外福利。

经过一个月的审判,陪审团6日对这两家实体作出裁决。庭审中,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表示,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特朗普的高管们经常将假期奖金伪装成咨询费,特朗普甚至为韦塞尔伯格的孙辈支付了私立学校的学费。

现年75岁的韦塞尔伯格于8月份就15项重罪指控认罪,是检方的主要证人。而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实体辩称,仍受雇于该集团的韦塞尔伯格出于个人利益一手策划了这一阴谋,与公司无关。

(编辑 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