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俄乌战争12月5日战况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8:00

俄乌最新12月5日:俄境内两个军用机场同时发生爆炸,喀山动员兵哗变!

今天,俄军又对乌克兰发动广泛的导弹袭击。目前不清楚规模多大,但已有好几个地区发生了因导弹袭击导致的死伤事件。

俄罗斯用三枚巡航导弹击中泽连斯基老家克里维里赫地区,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俄军用S-300导弹炮击扎波罗热工业区:


 

俄罗斯用S-300导弹袭击库皮安斯克造成至少一位妇女死亡;

12月5日,是俄罗斯、美国、英国与乌克兰签署《布达佩斯安全保障备忘录》的28周年日。这就是俄罗斯遵守国际条约的方式——向乌克兰发射另一波导弹。

今天,两个俄罗斯空军机场发生爆炸:俄罗斯梁赞地区Dyagilevo军用机场加油车爆炸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俄罗斯萨拉托夫地区恩格斯机场疑似被无人机袭击,造成2架飞机受损,2人受伤:这个机场驻扎了很多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图160和图95。有报道称,其余14架Tu-95已经从该军用机场起飞了。可能是实施报复性攻击,或者只是为了保证它们的安全。

两处机场距离乌克兰都有600公里左右。


 

上方是梁赞机场,右方是Engels机场

在赫尔松,老百姓面临的困境继续好转。赫尔松地区军事管理局主席雅罗斯拉夫·亚努舍维奇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宣布:泵站已恢复运营,恢复为70%的当地居民供水。虽然俄军在这里破坏了一切,但乌克兰人正在顽强地修复一切!


 

最近战况依然比较平淡。天气寒冷,地面正在冻硬,路面上的水已经结冰,但还不厚。


 

这样的天气做不好保暖是会要人命的,已经有相当多的视频显示,很多装备不良的俄军因为失温而死。当第二天的阳光降临时,一个阵地上没剩下几个活人。幸存的俄军“耗材”悲伤地在各个散兵坑里爬来爬去,检查还有几个人能喘气,那种悲伤绝对终身难忘--这就是发动战争的代价。

据报道在武赫莱达/帕夫利夫卡附近,俄军勇猛顽强地发动进攻,但只持续了1分钟就完事了。


 

从左前侧那辆画着V标记的坦克从始至终一动不动来看,它可能之前就触雷瘫痪在那,没想到还有不要命的从旁边经过。

据报道,一架俄罗斯卡-52攻击直升机12月4日被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这架直升机据说是被第138防空旅旅击落的,该旅以操作S-300防空系统系统闻名。这个视频就是当天击落的实况:


 

在欧盟的培训计划框架下,第一批乌克兰新兵抵达捷克共和国参加军事训练。捷克人将对乌克兰士兵进行机械化部队培训:


 


 


 

隔壁只有30发子弹训练就要上前线的俄罗斯动员兵看着哭了。

今天乌军公布的战果数字:


 

击斃人员:91690人,新增540人;

击毁坦克:2924辆,新增2辆;

击毁装甲车:5900辆,新增8辆;

击毁火炮:1914门,新增6门。

俄军两个新消息:

第一个消息,国内媒体已报道:俄罗斯喀山的军事基地发生骚乱,动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试图离开,遭卫兵阻拦,双方发生冲突!


 


 

据说动员兵们受够了不能和亲人会面及低劣的武器装备,决定回家。警卫试图阻止他们,但寡不敌众,动员兵走出了基地大门:


 

俄罗斯发动部分动员,一方面确实是前线死人太多,部队空心化严重,再不补充人手,整条防线都得崩溃。但俄罗斯高层明白,动员有可能动摇根基。因为现在动员的这些人,虽说是有从军经历或接受过军事训练的人员,这些人即便年轻时就当兵,但他们脱离部队回到地方,过日常平民生活已经很久了,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早已挨过现实的铁拳,对这个国家是怎么回事,对这个社会是怎么回事,有了自己的看法和态度。他们跟年轻就当兵的小伙子不一样,后者思想比较简单,对生死也没有深刻的认知。但这帮动员兵是社会人,是大叔,是更多承担家庭重担的成年人。当他们再回到军营,看到准备潦草、待遇简陋、军官疲烂、而且理由荒谬,早就看不惯了。因为这样的原因,俄罗斯国内此起彼伏逃避动员的,火烧征兵站的,还有大量人没到前线先联系投降热线的。即便到了前线,也有因为装备和武器等各方面原因写小作文要求撤出一线的。

俄军搞部分动员虽然补充了一些兵力,也带来巨大的管理成本,这些人在前线吃了败仗回到国内,会成为“新的不稳定因素”。俄罗斯历史上,发生过全面动员后仗还没打,国家政权就没了。现在这样的情况,俄罗斯还敢全面动员吗?

第二个是,美国情报部门负责人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消耗弹药的速度快于其国防工业部门生产补充弹药的速度。


 

当地时间12月3日周六,在加州西米谷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表示,随着乌克兰战争进入第十个月份,俄罗斯正在以“非同寻常”的速度消耗其弹药库存。海恩斯没有提供具体数字,但表示俄罗斯弹药消耗的速度“相当快”。海恩斯猜测,俄军没有能力在本土生产补足他们在这个阶段消耗的弹药,最近频繁求助其他国家。


 

针对东亚小国有可能援助了俄罗斯炮弹的问题,海恩斯说,目前看起来给的并不多,进一步的情况还在监控中。

俄乌军持久战相关的两个消息:

1、英国国防部的社交媒体账号展示了在英国的乌克兰军人照片,他们完成了培训准备回乌克兰,临行前获得了一套战场所需的装备。


 


 


 

英国国防部表示:乌克兰新兵获得了准备返回乌克兰的装备,他们将在那里为解放自己的国家而战。由于气温骤降,除了常规装备外,新兵们还获得了防寒服。

2、捷克神剑兵工集团斯特恩伯克市的一家工厂正在为乌克兰进行90辆T-72主战坦克的现代化改造工作。这些坦克在11月初,美国和荷兰共同出资开始修复改造,总费用约9000万美元。

捷克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神剑兵工集团增加了150名员工,部分是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正在接受改造的90辆T-72坦克从世界各地买来,许多坦克曾经被存放在露天,部件被拆下出售,坦克本身状况不佳,每辆坦克现代化改造需要几周到几个月。


 

员工们说,他们不是升级这些坦克,而是从头开始建造。这些T-72上过时的设备和光学器件被拆除,安装上新的夜视装置、热成像仪、通信系统和自动化系统,还安装了全新的反应装甲。

乌克兰军事专家指出,捷克人搞的这些改造与乌军对自己拥有的T-64所做的现代化改造差不多。他指出,其实可以改造得更好,但时间不等人。越彻底越现代化的改造提升越明显,但时间成本会成倍增加,因此不得不在效能和花费的时间上取得平衡。

根据现在的进度,部分坦克今年12月底前交乌克兰使用,其余的将在2023年完成交付。

战争中的两件事:

俄军在基辅附近的戈斯托梅尔机场逗留期间,俄罗斯占领者从An-225“Mriya”飞机上偷走了一些备件。乌克兰阿尔乔姆·伊留欣上校在接受“Suspilno”采访时说。战争最初的几天,他保卫了戈斯托梅尔机场,现在他的旅正在保卫巴赫穆特。伊留欣上校称,“梦想”安225飞机在战斗中被俄军破坏,飞机最有价值的主要部件被拆除,“连木板、电线等都被连根拔起”。


 

斯科特·凯利和他的兄弟马克·凯利是著名的双胞胎宇航员,参加过很多太空任务和实验。作为曾经在俄罗斯和平空间站工作过的宇航员,他曾被俄罗斯授予很多荣誉。但开战后,斯科特·凯利第一时间就公开退回了俄罗斯给他的奖牌。

现在,斯科特·凯利不仅是前NASA宇航员,还是现任的United24大募捐平台的大使,正在为乌克兰的救护车和发电机筹集资金。他来到基辅的医院看望受伤的孩子。这里很多孩子在克拉玛托尔斯克火车站遇袭时致残,还有更多的孩子也在俄军的炮火中受伤致残。



 

俄罗斯死亡9万多人,3000辆坦克被摧毁,导弹用得只剩4分之一,连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从开战时众多狂热者喊出的“1小时22分钟拿下基辅”、“3天打穿乌克兰”到现在丢盔卸甲狼狈逃跑,基辅、哈尔科夫、莱曼、赫尔松和第聂伯河右岸地区被收复,狂热分子似乎也感觉到了不对劲,最近那些胡言乱语,什么“马里乌波尔的大鱼”、“匈牙利打乌克兰”、“波兰瓜分乌克兰”都不见了,别忘了,就在一个月、两个月前,那还是山呼海啸一般的声音。至于北约脑死、欧洲崩溃、没有俄罗斯天然气欧洲人就要冻死了的声音,现在依然不绝于耳。往后,那帮人可能就要编“欧洲人快要买不起俄国石油”的新闻了。

支持乌军狠揍那些胡作非为,想要为所欲为的侵略军。全世界人民一定要看到侵略者失败,然后那些极端狂热者才会稍微有点收敛,才不至于狂热到想要干预热爱和平、思维正常的人们的生活。

乌克兰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