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永辉超市一颗白菜售价90.33元?工作人员称操作失误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20 10:00:00

11月19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重庆永辉超市某门店正在售卖“天价”白菜,一棵重量为1.5公斤的白菜竟卖出90.33元的高价。

网友发布的“天价”白菜图。

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白菜的价签打印时间为19日中午12点06分,门店为永辉超市茶园金科店,单价为60.22元/公斤,称重1.5公斤的白菜最后总价达到90.33元。

很多网友在看到此图片后,直呼“卖得比海鲜还贵,吃不起”。

19日下午,封面新闻从永辉超市重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网络流传的图片,确为其门店打印出来的,但超高白菜价并非实际售价,而是店员操作失误导致,已及时在现场进行了处理。

封面新闻了解到,目前,永辉超市茶园金辉店已发布公告对情况进行了说明,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门店部分员工被封控隔离在小区,无法正常到岗上班,为做好周边小区的保供,留守在门店的员工基本都是在通班工作。“蔬菜计量人员在长时间连续疲劳工作状态下,误将条码计量为单价,导致价格异常。”公告上如是说明。

为顾客办理的退货明细。

目前,门店已与顾客达成一致,给顾客办理了退货处理并取得谅解。永辉超市方面称,在目前重庆疫情关键时期,他们绝不会做乱涨价的事,接下来将加强价格方面的管理力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永辉超市近一周白菜销售记录明细。

11月19日,永辉超市白菜销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