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波兰将向德国索要1.3万亿美元二战赔款,德外交部回应“二战赔偿问题已经结束”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22-09-02 12:49:00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波兰估计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给波兰造成6.2万亿兹罗提(约合1.3万亿美元)的损失,华沙将正式向德国要求赔偿。德国外交部回应说,二战赔偿问题已经结束。

报道称,波兰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9月1日在记者会上说:“所提出的数额是以最有限、最保守的方法计算出来,有可能会增加。”

报道还称,这一新的估计数字高于2019年一名执政党议员估计的8500亿美元。法律与公正党2015年上台以来,多次重复要求赔偿,但没有正式提出索偿要求。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9月1日发电子邮件回应说,德国政府的立场不变,二战赔偿问题已经结束。“波兰早在1953年就已放弃进一步索偿,并多次确认这么做。这是当今欧洲秩序的一个基础。德国坚持本身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政治和道义责任。”

报道指出,波兰法律与公正党经常对德国采取“好斗”立场,以动员选民,这使得华沙与柏林关系紧张。俄乌冲突爆发后,波兰批评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以及在帮助乌克兰方面行动迟缓,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