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国军舰首次穿航御藏岛和八丈岛中间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12:00

日本防卫省:中国军舰首次穿航御藏岛和八丈岛中间海域,正在分析中方意图

(观察者网讯)6月26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称,当地时间当天凌晨1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东京都伊豆群岛八丈岛东北约90公里的海域,发现一艘中国海军815A型情报收集舰(舷号“794”),之后该舰向西过航伊豆群岛御藏岛与八丈岛之间的海域。

据日本防卫省称,这是中国军舰首次公开在御藏岛和八丈岛之间航行。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报截图

来源:谷歌地图

通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对此收集情报,并进行了警戒监视。日本防卫省表示,正在分析中国方面的意图,并将对未来的活动保持警惕。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报截图

根据日方此前通报,本月12日,该情报收集舰与055型导弹驱逐舰拉萨舰(舷号102)、052D型导弹驱逐舰成都舰(舷号120)和903A型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一起通过对马海峡,由东海驶入日本海,随后以“2+2”形式分头行动。同月16日,该情报收集舰与东平湖舰穿越津轻海峡,向东进入西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