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爱沙尼亚抗议俄军苏-35战斗机侵犯领空,俄国防部否认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2:3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军事”网站6月16日报道称,北约成员国爱沙尼亚当天表示,两架俄罗斯战斗机侵犯了该国领空,这是今年第4次发生类似事件。

爱沙尼亚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6月15日上午,两架俄罗斯的苏-35战斗机未经允许进入了爱沙尼亚位于波罗的海的希乌马岛(Hiiumaa)附近的爱沙尼亚领空,停留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

俄罗斯苏-35战斗机

声明还说,俄罗斯战斗机上的应答器没有打开,也没有向爱沙尼亚提交飞行计划或是与爱沙尼亚空中交通服务部门进行无线电通信。

报道称,莫斯科方面迅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否认了空中入侵的说法,并表示这些战机当天是在波罗的海的国际水域上空进行了例行飞行。“飞行严格按照既定航线进行,在飞行过程中飞机没有偏离航线,这有空情数据作证,”俄罗斯国防部回应说。

爱沙尼亚在过去几年都曾记录到俄罗斯民用和军用飞机侵犯其领空的情况,并多次向莫斯科提出抗议。自苏联解体以来,爱沙尼亚和邻国俄罗斯的关系一直处于“冰冻”状态,自爱沙尼亚1991年独立后,两国一直未就边境条约达成一致。

报道称,爱沙尼亚邻国立陶宛也在6月16日表示,两架俄罗斯苏-24战斗机于15日上午在飞越波罗的海时侵犯其领空。立陶宛官员称,俄罗斯飞机在立陶宛领空内停留了大约1分钟。另外丹麦官方也在6月14日表示,当天已经召见俄罗斯大使,对俄罗斯军机上周涉嫌两次侵犯丹麦博恩霍姆岛领空提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