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俄军总参谋长等高阶将领遭革职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5-16 12:42:00

俄罗斯进攻乌克兰遭遇顽强抵抗,已经损失惨重,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披露,曾到前线督战而遭乌军炸伤仓皇逃离的俄罗斯总参谋长吉拉西莫夫大将(Valery Gerasimov)已被停职了,目前克里姆林宫正在考虑是否要给他时间来将功赎罪。

据外媒报导,阿列斯托维奇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进攻乌克兰军事行动不利,归咎给俄军高阶指挥官。

据初步情资显示,吉拉西莫夫已经遭到停职,而普京与克里姆林宫正在评估是否要给他时间来将功折罪,以继续领导俄罗斯武装部队。

阿列斯托维奇称,有一些俄军高级将领已经被撤职或逮捕,其中,俄罗斯西部军区第一战车部队司令基塞尔(Sergei Kisel)已遭逮捕并被开除。

乌克兰内政部称,有2名俄罗斯陆军司令因为在乌克兰损失惨重而被革职,而黑海舰队指挥官奥西波夫(Igor Osipov)上将则因为旗舰“莫斯科号”(Moskva)被乌克兰“海王星”导弹击沉,已被免职,同时其下属海军中将也正在接受调查中。

4月底,俄军总参谋长吉拉西莫夫大将亲自前往哈尔科夫东南方的伊久姆督战,之后传出他遭乌军炮击致右腿受伤,他也缺席了俄罗斯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庆祝二战胜利77周年“胜利日”大阅兵。

俄军撤出哈尔科夫 乌军进攻俄方补给线

烏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周边的俄军正在逐步撤退,移往哈尔科夫东南方之补给重镇伊久姆(Izium),乌军开始向伊久姆周边发动反攻,如果伊久姆被乌军收复,将对俄军补给线造成重大打击,届时俄军将更难包围乌东地区乌军。

哈尔科夫州(Kharkiv Oblast)州长席尼胡波夫(Oleg Sinegubov)表示,俄军自哈尔科夫周边撤退后,哈尔科夫过去1天内未被炮击,现在乌克兰军队已经向伊久姆周边进攻。

乌克兰军方称,从哈尔科夫撤出之俄军,目前主要专注于保卫补给线,对乌东的乌军展开远程打击。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说,乌克兰正进入一个新的长期战争阶段。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目前乌东的顿巴斯前线局势仍然相当艰困,俄军仍然持续挽救颓势,试图在乌东地区获得“某种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