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湛江坡头区南三镇:村民领防疫物资每人3片菜叶1块猪肉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5:00

5月11日,一则网络视频显示,广东湛江坡头区南三镇一村庄内发免费物资,每个村民领3片菜叶1块猪肉。工作人员回应称,系工作失误。

物资发放现场

物资发放现场

5月12日,南三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这批物资本来是优先发放给村里的五保户、弱势群体,但是事发村庄工作人员误解政策,以为发放给全体村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到现场疏散了群众,对场地进行了消杀。该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镇里一直在努力协调物资问题,村主任组织团购保障基本生活,镇政府工作人员也是凌晨三四点就开始工作。

村民领到的物资

村民领到的物资

如果所言为真,就是这批物资原本是要优先发放给村内的五保户、弱势群体,那样的话,物资应该是够分配的,不至于每人领3片菜叶1块猪肉。但事发村庄工作人员扩大了发放范围,所以物资就不够分了。为了公平公正,就每份都平均配置,出现了每人领3片菜叶1块猪肉的情形。

物资发物现场

物资发物现场

每个村民领到3片菜叶1块猪肉,有人觉得这是搞笑,物资再少也不能这样发,可以先发一部分村民,后续物资来了再发另一部分村民。但多数网友对此却表示了理解,认为工作人员做得不错。因为这虽然是工作失误,却又失误得可爱,“劳民”却没有“伤财”,更没伤和气,因为人人有份,一视同仁,体现了公平原则。网友说,虽然村民领到的不多,也是物尽其用。

       视频中,村里工作人员表示是负责的,自己联系食品公司,调配到一些猪肉与蔬菜,都是连夜起来,为居民提供生活的便利。所以,有网友说,虽然每个村民只领3片菜叶1块猪肉,看起来魔幻,也反映村里不错,有菜不管多少都平均发下去,村干部只是经验欠缺,多理解,不要冷嘲热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