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光山县:旱厕被拆了,家庭无厕所,现在解手难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03-28 18:26:00

村里旱厕被拆“解手难”,河南光山县:公厕选址、数量正规划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3月27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旱厕被拆了,家庭无厕所,现在解手难”的留言,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委办公室24日回复表示,公共厕所的选址正在规划并向县级部门申报,另需规划组建排污管道,是件长期工程。这位网民27日再跟评称,厕所不是能够等上一年半载的事情。

这位网民1月28日在人民网向河南信阳市委书记留言:农村无厕所怎么办?其称,我是光山县北向店乡刘店村人,我们村干部带着挖掘机把全村的厕所都拆除了,说影响市容,现在我们这里成了“解手难”,这个春节家庭无厕所不知道怎么办。

光山县委办公室3月24日回复称,留言已收悉,经调查,北向店乡政府根据省、市、县各级部门要求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对您所在村民组的旱厕、危房、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北向店乡政府对各村街公共厕所的选址、数量正在规划并向县级部门申报。另需规划组建排污管道,是件长期工程,短期内无法为居民提供公共厕所使用。

光山县委办公室表示,已督促北向店乡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申报协商,加快公共厕所的选址及数量规划。规划审批下来后,尽快为各村修建公共厕所,为村民提供方便。引导农村居民厕所改建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将旱厕改成冲水式厕所。具体选址需和村对接,结合群众意见,达到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对此回复,上述网民3月27日跟评表示“很不满意”,“厕所是不是能够等上一年半载的事情,是不是急需事情?”

另据大象新闻3月26日报道,光山县北向店乡正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把打造“美丽幸福北向店”作为工作目标。北向店乡坚持将村庄清洁行动、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效融合,把影响村庄环境的污水、旱厕、垃圾、柴草等乱堆乱放作为整治的重要内容。全乡组织发动机关干部、村“两委”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保洁人员等参与此项工作。目前,北向店乡集镇区环境面貌发生显著提升,各村(街、社区)正因地制宜改善人居环境,初步实现“村村有亮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