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22-03-09 06:15:00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针对俄罗斯的能源禁令,这项禁令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央视记者 许弢)

“我们正在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能源的进口。这意味着美国港口将不再接受俄罗斯石油,美国人民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造成又一次强有力的打击,”拜登在白宫讲话中宣称,并补充说该决定是在与盟友“密切协商”后做出的。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拜登在讲话中还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中新网3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布了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虽然知道美国能源价格可能会被推高,但79%的美国受访者都支持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宣布,因乌克兰问题,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图为拜登8日在白宫。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此次调查的对象为529名美国注册选民,调查时间为3月4日至7日。

  除了支持者外,另有13%的受访者对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一事表示反对。